2016年5月31日 星期二

Going Keto Part 3 - First Week at Home 在家第一週 | 生酮 Part 3 | Flexonline/Flex Magazine

第一次看我翻譯的文章請先閱讀以下網址
If you are new here please read the following link before you read my translated article.
By the way if you can’t read Chinese you can send me a message.
原文(Original link)
-------------------------------------------------------------------------------------------------------------
在這個系列前面幾章,我們說了生酮飲食的好處(Part 1)你開始前該怎麼做(Part 2)。現在我們要開始了。看完這章之後你應該明確的知道你第一週的生酮計畫在家該怎麼做。

FlexOnline後來有出Part 4 Part 5 ,由於都是在談論怎麼準備餐點,這些部分因為國家的不同,食物上差異可能滿大的我就沒有翻譯了 。 -Zed ( 2016/06/26)
怎麼避免生酮帶來的不適感

在過去,最多人抱怨生酮的一個原因就是當剛開始執行的時候都會有感冒症狀。很多因素會造成這個不舒服的感覺然而最重要的部分是生酮不適感是可以完全預防的(只要符合規則)
提前緩慢地降低碳水
最常犯的通病就是快速地調整碳水攝取量。如果你已經一直使用很極端的高碳水低脂肪的飲食方式,你的代謝系統會需要一些時間做轉換。除了代謝的影響,你所吃的食物種類也對在腸道中的微生菌種類產生很大的影響。出現的消化問題幾乎可以說是因為有不相符的微生菌。
為預防任何得不好的副作用,至少花幾週緩慢地降低碳水攝取量,讓身體適應低碳水然後再開始轉成生酮飲食。這樣會讓你的身體內部有時間調整和轉變營養素吸收的比例。吃一些含益菌生的食物可以幫助你身體製造更多對內臟有益的菌,這些微生物可以拿益菌生去當作燃料。越多的好菌在你的體內,你越容易可以轉換成生酮。
攝取足夠的必要維生素和礦物質
現在比過去更需要確保維持身體內的電解質。另一個很多人在生酮時會犯的錯誤是轉換的吃的食物結果卻流失了電解質。如果你有在吃顏色較深或是綠的蔬菜,那電解質對你來說不是什麼大問題。但對那些不愛吃菜的人來說,攝取一些礦物質營養品是一個很好的方式去確保自己有足夠的礦物質去讓身體運作順暢。
確定自己從食物或是營養品中攝取足夠的礦物質和維生素。鋅、鎂、鈣、鈉、鉀這些都是維持身體健康的重要礦物質。根據你消耗的肉的數量,適時攝取一些維生素B6和B12也是一個很好的方法。
如果你不打算從食物中攝取一天所需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你可以參考下表,這樣你絕對不會有生酮帶來的不適感。







維持高脂肪的技巧
這部份針對特別不容易吃胖的人。生酮飲食是可以吃得非常飽的因為它是消耗高脂肪,所以如果你平常就吃不多,這在你執行生酮的時候狀況會更明顯(Zed補充:在生酮的時候幾乎都是高油脂,所以有些人可能會感到噁心,更何況吃不多的人)。但不用擔心,我們已經有一個巧妙的方法讓你維持高脂肪規則的方法並且不會讓你有過度的飽足感。
油粉是你的好朋友!
油粉像是椰子油粉和中鏈油粉都是很好的添加物,可以加入到乳清裡面或是其他飲料,這都是簡單的方式攝取更多脂肪。攝取一些酪梨、夏威夷果仁、扁桃或者是其他低碳水堅果也是一種很好的方式取得脂肪。1盎司的堅果大概有20克的脂肪4克的碳水和2克的蛋白質,意思就是在生酮的時候堅果超棒的啦。所以趕快去買堅果吧! 當然最棒的是橄欖油。(全程只要注意著碳水不要超標就好)
避免一些生酮殺手
要保持酮體需要完全的專注在你吃什麼東西。注意什麼食物是會摧毀生酮,一些食物只含碳水的,它們都是碳水炸彈。仔細看每個食物的營養標示,碳水的數量可能會超級高!有一個比較少人知道的例子就是義大利香醋,聽起來它應該屬於生酮可使用的物品,對吧?大部分的食用醋對生酮飲食來說都是可以的,但是義大利香醋不行!它整個都是糖。這些例子還有胡蘿蔔、牛奶、番茄醬這些都含不少的碳水。如果你不嚴格控制你攝取的食物,你的碳水攝取量會非常高。交叉比對你的生酮食物購買清單,然後避免以下品項:











記住這些小技巧,在家裡執行生酮的第一週你會有很大的成功。複習一下: 前幾週你都是使用高碳水的飲食方式,慢慢地降低碳水變成低碳水的飲食方式,之後慢慢地轉換成生酮,這一點都不會對你的身體造成多大的影響,然後開始使用間歇性禁食讓身體製造酮體。
執行生酮飲食的時候吃一些和益菌生的食物讓你的內臟準備好最佳的消化。監控你的礦物質和維生素的攝取,必要時可以吃營養品(通常都會吃到) ,你不會想要感受到任何生酮帶來的不適感。吃高油脂食物時添加一些手邊有的東西(像是油粉、堅果)可以使你維持高脂肪攝取而且又不會感到太飽。最後一點但也是很重要的是檢查食物的營養標誌,遠離生酮殺手的鈉些食物。最後一件事應該就是粗心,這可能會阻擋你第一個月的生酮飲食計畫。
-------------------------------------------------------------------------------------------------------------------------------------------------------------------
翻譯時為求白話和易懂有時會加上一兩個字,或是用自己的話打出來,請大家包涵。
原文資料是否"完全"正確請持保留態度,畢竟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一,專業背景也不一樣,
希望不要出現任何筆戰。
This is a translated article if there is any translation mistakes or you think there is a better 
explanation you can reply at the bottom. Thank yo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